省广电局召开今年第二季度省安播指挥部工作例会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科技处 时间:2020-08-07 11:27

  7月28日,今年第二季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安全播出指挥部在分会场召开季度工作例会,通报今年第二季度全省安全播出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安全工作。

  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广电安全保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整改回头看、停播事故整改回头看,将问题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供配电、备份、切换等重要环节保障;要切实做好防范5G基站干扰等工作。 

  二要持续推进安全保障能力建设。要明确上下游单位安全播出责任边界,完善自监测系统,在工作中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要加强安全保障队伍员工教育。广电安全播出点多面广线长,要加强一线人员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经常检查、梳理各重要环节安全保障工作,建立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要提高应对夏季高温、雷雨多发情况的防范意识,加强无线发射台站、网络传输机房等重要部位的安全保障工作。 

  四要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按照省局关于开展重要信息系统源代码核查的通知,加强与网信、网安部门沟通协调,强化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信息通报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网络攻击和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事故。 

  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等在省广电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