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08-13 10:44

  8月11日,省广电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张丽娟、张明生、陈炎铭就上半年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分析,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亚贵对党风廉政建设作专题部署。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汇报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广电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统筹广播电视和网络收听,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扎实推进精品创作生产,讲好党的故事和新时代新福建的故事,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开展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等工作,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长效整改。 

  三要着力提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和党支部达标创星、“一支部一特色”创建等工作。实施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计划,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以蝉联全国文明单位为新起点,推进新一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 

  四要弛而不息正风肃纪,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全覆盖。加强公务员平时考核、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动态分析等,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正能量,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供稿 | 省局机关党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