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开展党支部书记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2-06-09 08:21

  6月7日下午,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炎铭召集局机关新任职党支部书记进行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各党组织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聚焦主责主业,聚精会神抓党建、扑下身子抓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图片

 

  陈炎铭书记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意识,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真正让支部组织生活活起来、党员视野宽起来、机关党建工作实起来、党建工作氛围浓起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补齐党建工作短板。针对支部党建中存在的“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有效,党建基础还不够扎实、规范,品牌亮点还不够突出、明显”等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加强改革创新、强化分类指导,认真抓好整改,积极探索新途径、新办法,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抓实党建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的质量和水平。三要聚焦职责定位,不折不扣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落实好我局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要求,正确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重学习、强基础、求创新、抓作风,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 

  陈炎铭书记还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抓好年中督责工作,开展上半年支部书记责任清单落实情况督查,开好局党组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二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巩固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三是坚持党建带群建,群策共力做好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申报创建等工作。 

  局机关新一届10名在职党支部书记和3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体谈话。 

  

供稿 | 省局机关党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