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2-08-18 08:13

  8月17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志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局党组成员和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着眼干部群众的理论需求、新实践新发展的需要,通过精准指明“一个方向”、系统阐释“两个结合”、科学回答“三大课题”,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会议要求,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辅导、在线培训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著作内容,持续掀起学习热潮。二要深入宣传、生动阐释,用党的创新理论凝聚人心、引领群众。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坚持“思想+艺术+技术”相融合,推动实施电视节目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中国正在说》《思·享》等精品理论节目,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阐释好新思想,把“有意义”的道理讲得“有意思”,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三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践悟、以学促行,统筹推进“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书特别节目。 

  供稿 | 省局机关党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