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福建考点现场确认缴费及防疫等工作有关事项公告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2-08-08 16:57

  一、现场审核缴费时间地点   

缴费点

取号时间

详细地址

咨询电话

福州

8月15日-19日

09:00-11:30

14:30-17:30

福州市鼓楼区桥亭路10号

保利颐海花园C1二层

(三角井公交站)

林老师

0591-88116519

陈老师

0591-88116571

  

  二、现场确认缴费应提交以下材料,缺件的现场不予受理

  缴费现场无法提供复印设备,请考生自行准备好以下材料。

  1审核状态:信息审核通过纸质材料均用A4纸

  现场缴费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2022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报名表;

  (3)有免试科目的考生必须带上2020年资格考试成绩单(2021年在福建考区网上预报名成功,后因疫情取消福建考点的考生)。

  2审核状态:待确认纸质材料均用A4纸

  现场审核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学历证书(在校大学生凭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

  (3)2022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报名表;

  (4)有免试科目的考生必须带上2020年资格考试成绩单(2021年在福建考区网上预报名成功,后因疫情取消福建考点的考生)。

  二、现场审核缴费流程

  1.收费标准:按照福建省发改委闽发改服价函〔2020〕310号文收费标准:编辑记者考试每科60元,三科180元;播音员主持人理论考试每科60元,三科180元,口试考试费每人160元。报名费用只收现金,请考生准备好现金。

  2.审核缴费流程:防疫检查排队取号材料审核缴费开票报名表复审考生签字确认,考生走完流程,报名才生效。

  四、防疫要求及其他事项

  1.按照防疫要求,现场确认缴费当日,考生通过闽政通APP申领“福建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有序通过体温检测区进行测温,体温<37.3℃方可进入缴费点。考生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到达确认缴费点,要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严格遵守考场所在地各项防疫要求,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保障考生健康安全,避免人员过多聚集,请排队取号,有序进场审核缴费,如有不便,请予理解。当日考生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要尽快就医,未查明病因的不得前往确认点。

  2.按照防疫要求,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不得前往确认点。

  3.现场缴费当日取号截止时间为上午11:30、下午17:30。请考生安排好时间。

  4.为方便考生能顺利完成审核缴费,考生前往现场缴费点时,务必检查所有材料是否齐全,缺件的不予进场。

  5.如遇疫情等特殊情况,现场确认时间有调整的,请广大考生及时留意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官网公告。

  五、9月18日开始,考生可自行打印准考证。考试前务必认真阅读《福建考点疫情防控须知》(附件1),考试当天通过防疫检查后,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健康承诺书(附件2)进入考点。今年考点拟设闽江学院工业路校区(以准考证上考场地点为准),如有特殊变动情况,将在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广电局官网公告。

  附件:1.2022年全国广电编播资格考试福建考点疫情防控须知

  2.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福建省考点

  2022年8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