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福建考点考前事项公告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2-09-19 17:09

  考试定于2022年9月24日(笔试)、25日(口试)在闽江学院(福州市工业路333号)举行,现将考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要求

  按照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的健康管理时限要求和考务工作安排:①中、高风险区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②截至9月19日,有厦门市旅居史及其他低风险区所有考生,需于9月21日抵福州,进行三天两检,核酸阴性方可参加考试,即9月21日抵福州核酸检测、9月23日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如无福州21日、23日核酸检测,不得参加考试。③21日(含)后,如有新疫情,疫情所在市(含辖区市县)或有上述旅居史情况的考生,因无法实现抵福州三天两检政策,不得参加考试。④其他考生须持有考前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隐瞒相关情况者将追究责任。

  请考生认真阅读考试安全防控通知(附件1),并如实填写好《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2),在进入考点时由专人收缴。

  二、准考证打印

  19日开始,考生在原报名网站上下载打印准考证,请保存好,届时直接凭准考证、身份证、安全考试承诺书进入考点。

  三、考生进点流程及注意事项

  1、到达校门口--提早准备好并出示“福建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测体温(低于37.3℃),同时满足上述要求方可进入考点--‚到达审验点--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收缴安全考试承诺书--准考证盖章确认--ƒ到达安全区域休息等待--④进考场核验身份证、准考证。

  2、上午场考试结束,考生若离开学校,下午继续进考点考试的,仍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48小时核酸报告、行程码。

  3、本考点场所有限,考生自驾车不得入内,请自行于校外寻找泊车点。

  4、考试开始25分钟(含)后,校门关闭,禁止人员进入。

  四、诚信考试

  考生可带2B铅笔、橡皮、铅笔刀、黑色水笔进入考场,严禁携带电子记事本、移动电话、智能手表(手环)等物品。

  五、参加口试考生

  1、口试分组详见附件3。

  2、参加25日上午口试的全体考生在08:30前到达考点,统一进入口试休息区准备考试;下午口试的全体考生在13:00前到达考点,统一进入口试休息区准备考试。开考后30分钟不得进入考场。

  3、口试流程。每位考生备考时间为10分钟。口试采集考生视频、音频信息(背景为蓝色),每人5分钟,到时间停止采集。待监考同意后再离开考室。流程:休息室听讲口试注意事项--‚引导员点名分组带到备考室--签到--抽题备考10分钟--ƒ引导员带到口试室--签到--核对桌牌准考证号无误--听号令开始口试--口试结束按路线自行离开(不得回到休息室)。

  附件:1、福建考点考试安全防控通知

  2、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

  3、口试分组名单

  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

  资格考试福建考点               

  2022年9月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