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扶持项目政策解读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12-05 09:25

问:项目在什么范围征集?

答:面向全省辖区内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各行业影视节目制作机构、各影视传媒类大专院校(院系),征集中华经典民间故事网络动画片创意与原创剧本。

问:报名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答:作品基本信息(包含作品名称、作品权利人、作品时长、主创人员介绍等信息)、申报机构信息(机构简介与主要作品、负责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剧本大纲(包含1000字左右的故事梗概以及主要角色介绍等内容)、实施计划(包含创作进度安排、播出计划、宣传推广计划)以及实施条件、预算等基本情况。

问:项目评议如何进行?

答:1.各设区市广电局负责本辖区报名机构提交的材料初评工作,选定符合要求的项目报省局;省属持证机构经初评后,直接报送省局。

2.省广电局组织专家对通过初评的项目进行复核评议,经公示无异议后,向总局推荐。

问:项目如何推进?

答:1.广电总局与列入“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网络动画片)”扶持项目作品的制作机构签订协议书,并根据创意或剧本的思想艺术质量、创作难度、体量等因素,向制作机构发放一期补助资金以扶持创作。

    2.制作机构在广电总局、省广电局的指导下丰富故事创意,打磨剧本,完善摄制方案,扎实推进创作。

问:作品如何评议?

 答:1列入广电总局“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网络动画片)”扶持项目的作品,各制作机构提交完成的成片,经各设区市广电局初核后报省局复核,省属持证机构直接报省广电局复核,省广电局汇总后,将成片和相应材料报送广电总局。

    2.广电总局组织专家对作品成片进行评议。通过评议的作品,列入《“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网络动画片)”优秀创作目录》。根据成片质量、摄制成本等因素,向制作机构发放二期补助资金和证书。

问:征集作品的要求有哪些?

答:1.主题鲜明,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中国经典民间故事进行创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深入挖掘中国经典民间故事的文化内涵和精神价值,结合新时代特征进行创新表达,赋予其新的时代精神内涵;

3.不得戏说恶搞、篡改颠覆经典民间故事;

4.互联网首播的原创网络动画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