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推进成立沉浸式高新视频产业联盟
来源:福建文化产业 时间:2021-08-12 09:04

  为推进我省成立沉浸式高新视频产业联盟,研究拟定应用型沉浸式视频体验标准,拓展相关应用场景,日前,省广电局组织召开沉浸式高新视频产业联盟交流会。省广电局张明生副局长主持会议,陈炎铭副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省广播影视集团产业和科技部介绍了沉浸式高新视频产业发展情况,省直有关厅局、相关高校、设备厂商及制作机构相关负责人展开探讨。大家认为,开展跨界合作、建立协作攻关机制、创建体验中心是当前推进我省沉浸式高新视频产业发展的重要工作。

  会议同意,成立沉浸式高新视频产业联盟,以应用场景为实践基础,打造行业样板,提供行业数字化音视频解决方案。以省广播影视集团为主体,联合国家广电总局广科院和我省产、学、研等机构,成立沉浸式高新视频实验室,研究拟定相关行业标准。省广电局和省科技厅、工信厅、文旅厅等根据职责,对实验室建设、重点产品产业化、场景应用等方面加强指导、做好服务。 

  国家广电总局广科院相关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省工信厅、科技厅、文旅厅,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京东方、福建网龙、帝视科技、海视影业、蛙眼信息技术、兴地数码科技、极存数据科技等单位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