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闽宁纪事》获评国家广电总局2021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
来源:福建文化产业 时间:2021-08-12 09:04

  日前

  国家广电总局从全国各地选送的

  160部纪录片中推选48部

  为2021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 

  我省纪录片《闽宁纪事》入选 

  纪录片《闽宁纪事》由国家广电总局指导,福建、宁夏两省区党委宣传部、广播电视局和福建广播影视集团、宁夏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是一部再现闽宁对口扶贫协作24载奋斗历程的脱贫攻坚材题纪录片,立意深远、叙事清晰、重点突出、真实生动,通过小切口、小故事展现大时代、大主题,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生动讲述了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的故事,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十四五”纪录片重点选题项目。

  该纪录片于2021年2月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东南、宁夏、北京、东方、浙江、山东等6个省级卫视播出。

  为持续记录好呈现好闽宁协作事业新发展新气象,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委宣传部的部署,以编年体的形式,每年拍摄一部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纪录片。今年初,福建、宁夏两省广电局和福建广播影视集团、宁夏广播电视台启动了纪录片《闽宁纪事2021》创作拍摄工作,计划拍摄3集,每集25分钟,将于年内与观众见面。

  来源:省广电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