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重返刺桐城》在美播出
来源:新福建 时间:2021-11-03 08:40

  本报讯 (记者 郭斌) 由省委宣传部、泉州市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等联合摄制的纪录片《重返刺桐城》(Return to Zai Tun)日前在美国国家地理频道首播,并将以43种语言陆续在欧洲、拉美、非洲等地域的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分上、下集,记录泉州从12世纪到17世纪的诸多发展与变化。全片以雅各·德安科纳撰写的东方游记《光明之城》作为引线,从全球视野解码中国海洋文明的东方色彩和时代影响,诠释了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向海而生、勇敢冒险、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禀赋和人文特质。

  为确保纪录片史实严谨准确,观点创新权威,摄制团队曾赴20多个国家和地区,搜集许多关于泉州的历史文献。在此基础上,通过对中国社科院和国家博物馆多位权威专家的采访,展现了海上交往活动的重要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