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大金湖》在泰宁开机
来源:新福建 时间:2021-11-09 08:41

  本报讯 (记者 徐文锦 通讯员 熊明欢 李少兰) 近日,大型电视连续剧《大金湖》在泰宁县影视基地举行开机仪式。

  该剧是省文艺发展专项资金和省电视剧创作生产专项资金重点扶持项目,预计投资8000万元,共35集,由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三明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

  据了解,该剧是首部以泰宁为创作原型,并全景在泰宁拍摄的省重点电视剧项目,主要讲述大金湖畔近30年的历史变迁以及泰宁人的奋斗发展史,以主人公的创业精神与爱情故事为主线,串联了泰宁乡村振兴、库区移民、世遗申报等重大事件,展现了老区苏区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

  在剧组阵容方面,由获得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五个一工程奖的阎清秀担任电视剧导演,中国电影华表奖、夏衍文学奖及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邱怀阳担任编剧,金鹰最佳美术指导毛怀清担任美术指导,刘智扬、江一燕分别饰演男女主角。

  该剧计划于春节前后杀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