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派电视剧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发布
来源:新福建 时间:2021-12-20 08:44

  本报讯 (记者 郭斌) 《全方位推进闽派电视剧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近日发布,对今后五年闽派电视剧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规划和具体部署。

  该《行动计划》以“闽派特色更加鲜明、精品创作更高质量、产业集聚更为凸显、管理服务更有效率”为主要目标,旨在巩固拓展电视剧创作生产的“福建经验”。《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力争推出25部融入福建元素、讲好福建故事、诠释福建精神的闽派电视剧作品,创作生产至少10部闽派电视剧精品,培育15家电视剧骨干制作企业,吸引至少100部电视剧在福建取景拍摄,推动福建成为全国电视剧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

  《行动计划》明确了实施闽派电视剧精品工程的“作战图”,涵盖重点选题引领、闽派剧本孵化、创作力量培育“三项计划”,流程管理提升、精品工程扶持、“拍在福建”推广“三项行动”等20条具体措施,全方位推进闽派电视剧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还发布了第一批2021—2025年闽派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