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推出系列线上云赏景服务 透过《人世间》《开端》等热剧看厦门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2-04-06 12:27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4月4日讯(记者 林泽贵 通讯员 彭军 文/图)清明假期第一天春光明媚,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厦门市民纷纷就地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减少人员聚集。厦门市文旅局加大了线上文旅服务的投放力度,通过文旅融媒体矩阵推出“鼓浪屿人世间”“云瞰亚洲杯”“赏热剧看厦门”等系列线上云赏景服务,丰富人民群众的假期文旅生活。

  

  紧随央视热播剧《人世间》的热度,市文旅局在微博、微信公众号上线的“春光里·鼓浪屿·人世间”微视频受到关注,冲上同城热搜。

  故事从清明开在鼓浪屿毓园的一朵花说起,这朵花象征着春天蓬勃的生命盛放在纪念“万婴之母”林巧稚雕塑前,由此讲述起鼓浪屿这个历史国际社区东西文化交融对这位鼓浪屿的女儿个性养成的影响。系列视频将人们清明时节怀念林巧稚、林语堂等鼓浪屿故人的情思与岛上的草木春花、风貌建筑、人文故事串联起来进行云呈现,让市民游客更深入的感受厦门的美好景色和文化魅力。

  

  据悉,厦门文旅融媒体将在假期后两天继续推出“赏热剧看厦门”“云瞰亚洲杯”系列,分别展示《开端》《爱拼会赢》《猎罪图鉴》等热播剧中的厦门景观和剧组在厦门拍摄过程的趣事,以及从高空镜头俯瞰到的亚洲杯厦门赛区主赛场“白鹭体育场”的美景。

  《新福建》厦门频道原创作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