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闽宁纪事2022》开机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2-04-20 10:07

  本报讯 (记者 郑雨萱) 纪录片《闽宁纪事2022》15日开机,该片旨在记录闽宁协作在乡村振兴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的历史影像。

  《闽宁纪事》是闽宁两省区重点编年体纪录片项目。2020年以来,闽宁两省区主创团队以每年推出一部精品的频次,深入宁夏闽宁协作重点区域“9县区1镇”拍摄,每年在宁夏拍摄时间近130天,行程近1万公里,跟拍素材500多小时,真实记录闽宁协作的感人事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闽宁纪事2022》是编年体纪录片项目的第三季,主创团队将在前两季的基础上,继续深入闽宁协作一线,以纪实手法挖掘基层人物的精彩瞬间。节目全篇拟分为《点亮梦想》和《征途路上》,通过讲述厦门大学研究生援宁支教团23年支教和福建援宁工作队建设闽宁乡村振兴示范村等帮扶故事,让普通人寻梦、追梦、圆梦的故事更具吸引力、感染力。该片将在宁夏海原县、固原市、隆德县、彭阳县等地跟踪拍摄,计划于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在闽宁两省区主要卫视频道、地面频道及各大新媒体平台播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