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文学的日常》第二季上线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2-04-22 08:10

  本报讯 (记者 肖榕) 在天山脚下的牧场上放歌,于敦煌的漫天黄沙里弹吉他,去云南建水走一趟三百年历史的百拱桥……时隔两年,纪录片导演王圣志团队制作的《文学的日常》第二季于21日正式在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和优酷视频上线播出。

  延续第一季的基调和风格,《文学的日常》第二季依然从“朋友的拜访”角度切入,和文学家一起游弋在与他们创作有密切联系的时空。纪录片将继续带领观众徜徉于鼎沸的烟火人间:与胡同大爷话当年,和牧羊人一起看云卷云舒,跟打工人细述城中村的家常……

  主创团队表示,节目将呈现更广袤丰美的风土民情,直面现代生活中人们的真实心灵,重新发现中国人的生活美学。这种穿梭于现实与文学作品间的拍摄手法,会给予观众具象的文学思考与细腻的人生体悟。

  《文学的日常》第二季有六位文学家和他们的朋友参与,分别是刘亮程与洪启、于坚与虎良灿、李修文与韩松落、双雪涛与史航、李洱与张清华、陈彦与陈小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