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一届广播电视播音主持职业技能竞赛复赛开赛
来源:东南卫视 时间:2022-05-24 10:06

  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总工会主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承办的“逐梦向未来”福建省第一届广播电视播音主持职业技能竞赛于5月23日在福州拉开复赛帷幕。

  广播、电视组各10名晋级决赛 

  复赛为期4天,将从全省各地经初赛选拔产生的63位优秀播音员主持人中,分别产生广播组前十名和电视组前十名,晋级决赛。

 

  

为帮助选手以最好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复赛期间特举办为期两天的职业技能培训班。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志松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炎铭主持仪式,省纪委监委驻省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兰伟出席。

图片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志松(中),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炎铭(右),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广播电视局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兰伟(左)

  

庄志松局长指出,播音员主持人队伍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的重要力量,播音主持是广播电视重要窗口岗位,承担着坚持正确导向、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重要职责。对于队伍建设,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找准定位,坚定政治方向,必须坚持“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工作理念;二要主动应变、锻造过硬本领,积极适应当前媒体融合的趋势,注意掌握网络传播规律,增强网络舆情意识,努力成为传媒新格局下的复合型人才;三要明德敬业,塑造良好形象,播音员主持人作为公众人物,要恪守职业道德,大力弘扬文明风尚。他指出,要以本次竞赛为契机,齐心协力推进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

图片

  参赛选手参加开班仪式 

  63位播音员主持人发出倡议 

  

参加培训的选手向全省播音员主持人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与党同心,坚定政治方向,做党的声音的忠诚传播者;与正道同向,坚持明德敬业,做清风正气的引领者;与时代同行,坚持人民至上,做人民史诗的讴歌者。63名参赛播音员主持人在现场领导、嘉宾见证下共同在倡议书上签字。

  图片 

  图片 

  播音员主持人 

  在现场领导、嘉宾见证下在倡议书上签字 

  

决赛第一名可按程序申请

  “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福建省第一届广播电视播音主持职业技能竞赛,是福建省广电系统践行“四力”要求、加强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是全省广电行业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的重要舞台。最终获得决赛第一名的选手,可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决赛获得前两名的选手,可向省人社厅申报“福建省技术能手”;其他成绩优异选手可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金牌工人”;获得第一名选手所在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可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五一先锋号”

图片

图片

  参赛选手参加开班仪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