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智慧广电成果亮相数字中国峰会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时间:2022-07-27 17:16

市民沉浸式体验 5G新阅读 

  7月22日至26日,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与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联手以“5G新阅读、新体验”为主题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参展。图为参观者沉浸在最新的数字阅读场景中。本报记者 张福财 通讯员 朱丹丹 摄 

  本报讯 (记者张福财)7月22日至26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活动之成果展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智慧广电馆同期亮相。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23日来到设在7号展厅的智慧广电馆,看到人头攒动,4K高清修复影像、超高清屏幕前参观者讨论着。“旧电影和修复后的电影对比,让我们强烈感受到影像、图片修复技术越来越进步。”吉林大学学生林可添说。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科技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今年的智慧广电馆规划了3个部分的主题展示。其中,第一部分为“智慧广电规划”,展示了国家广电总局关于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全国智慧广电案例,及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积极参与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科技创新,深入实施“智慧广电”工程建设,推动科技创新、精品创造、公共服务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实践。第二部分为“智慧广电媒体”,展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年开播的CCTV-8K超高清频道,以及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获评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广电AI+超高清视频引擎”、广电数字藏品、“福建发布屏”平台、虚拟主持人及演播室等,观众可以使用智能手机与虚拟主持人互动对话。第三部分为“智慧广电网络”,展示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推进全国一网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情况,及VR会议等广电5G最新应用,观众可以通过佩戴VR眼镜现场体验。

  智慧广电馆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参加,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会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承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