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集福建电视剧《一代匠师》登陆央视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3-05-24 10:33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3日讯(记者 郭斌)取材于莆田木雕世家的32集传奇年代商战剧《一代匠师》,21日19∶30登陆央视晚间黄金档。

  该剧由著名演员侯勇领衔主演,斓曦、郭广平、许文广、胡小庭、孙雪宁等联袂出演,以仙作匠人廖晞为主角,讲述了清末民初福建木雕世家在20年乱世中坚守匠心,突出大国工匠“择一事、终一生”“乱世而心不乱、时穷而志不坠”的坚守精神,彰显了“以道存技、以仁兴业、以直处世”的中国工匠情怀。

   

  电视剧《一代匠师》由莆田市人民政府、莆田市旅游投资集团、福建省仙游运营有限公司等联合出资投拍,福建海龙影业摄制,著名制片人陈瀚海担任制片,莆田本土编剧杨金远担任该剧编剧。担任该剧导演工作的是曾拍摄央视多部优秀电视剧的导演张志,美术指导徐海林是《福贵》《凤穿牡丹》《娘心计》《大宋宫词》等大戏的美术设计者。

  《一代匠师》聚焦福建莆田的风物人情,展现当地的人间烟火。出品方希望通过该剧“专精于业、孜孜以求”莆田工匠的传奇人生故事,让更多人领略莆田木雕艺术文化魅力,扩大莆田工艺美术品牌影响力,提升莆田城市美誉度和竞争力。

  5月21日该剧登陆央视后,将每晚19:30三集连播,计划于5月31日收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