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选题 讲好故事 拍出精品 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主论坛举办
来源:海峡导报 时间:2023-06-07 10:19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7日讯(记者 陈雨晴)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主论坛于6月5日上午在厦门登场。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高长力等8位嘉宾围绕如何“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这一焦点作精彩分享。

  高长力以《紧跟时代脚步,以温暖的基调底色反映火热现实生活》为题作主旨演讲。演讲围绕两方面展开:一是加强现实题材电视剧创作是必须答好的时代课题,二是以温暖的基调底色反映火热现实生活,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中广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副会长、华策影视董事长赵依芳表示,“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这十二个字怎么做好,其实并不容易。她认为,找准选题,一定要强调观照时代性人民性的精准的“那一个”;讲好故事,要求问“故事里的人”;拍出精品,品质品相之外还有什么?在人人都能看见的品质品相之外,精品还拥有更深层次的东西——一是真,二是魂,三是情,四是风,五是新。

  电视剧创作的“新生代”新特点、新现象持续被关注。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会长丁亚平正关注“新生代”创作力量。他说,近年通过优秀作品崭露头角的不乏一批新锐的青年导演、编剧、演员、制片人等。同时,新生代力量不仅仅狭义地指年龄上的新生代,许多前辈,如执导《大江大河》的孔笙导演、执导《觉醒年代》的张永新导演、执导《人世间》的李路导演等,都在转译新时代文化语境,创作出新主流作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