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国际纪录片大会在福建泉州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时间:2023-07-06 17:04

  7月3日,2023海丝国际纪录片大会在福建泉州开幕,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纪录片制作人、导演、专家学者共赴这场纪实影像的盛会。 

  本次大会主题为“弘扬海丝精神,记录时代变迁”,致力于以纪实影像为媒,促进海丝沿线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纪录片产业的合作与发展,为海丝沿线国家民心相通、文明交流互鉴作出贡献。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在开幕式上表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大力实施“讴歌新时代 记录新福建”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推出一大批纪录片精品。希望海内外业界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广泛交流,务实合作,搭建平台,共同推动纪录片事业繁荣发展。 

  会上,国内外知名纪录片人士共同签署的《2023海丝国际纪录片大会纪实影像合作共同倡议》正式发布。两届奥斯卡获奖者、国际知名导演柯文思宣读倡议,呼吁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加强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同时,由中国、加拿大、新加坡三国合拍的《象行记》,中国、新加坡合拍的《跨越时空的北京中轴线》,中国、美国合拍的《田野之上》(国际版),中国、柬埔寨合拍的《永恒的朋友》,中国、埃及合拍的《海丝双城记》等5个国际合拍项目签署了合作意向。 

  本次大会由中国外文局、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福建省广播电视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