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东南卫视】青春,以何种方式打开?看福建青年!| 集美中学陈楠——乘风破浪的弟弟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集美中学 时间:2023-10-18 08:49

  青春该是什么姿态?青年该是何种模样? 

  百余年前,革命先驱李大钊这样认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 

  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 

  青春以奋斗为美,青春是迷人的,阳光、活力、激情、张扬……但青春也有阵痛,羁绊着成长的脚步。 

   

  2022年10月,由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的“青春逐梦·强国有我”主题短视频创作展播活动全媒体发布。20集福建青年人物短片,讲述福建青年故事,展现新时代福建青年奋进新征程的青春担当。 

   

  2023年由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主办,福建省委讲师团、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的“青春逐梦·强国有我”(第二季)主题短视频创作展播活动再次启动。我们将镜头更多地聚焦于活跃在不同职业、不同领域、不同境遇的平凡青年身上,以“小而美”的短视频讲述新时代青年炽热的理想追求,聚焦他们在各自领域的闪耀时刻,从不同切面构建起新时代的青春图鉴。 

   

  2023年10月16日起,《青春逐梦 强国有我》第二季首批10个青年故事超燃首发。 

  

陈楠

  乘风破浪的弟弟 

  陈楠,厦门集美中学高二学生,帆船一级运动员,中国帆船新一代御风少年中的优秀代表,获得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Topper 5.3级男子组冠军。帆船运动让陈楠收获了勇气和成长,他觉得青春就是阳光,海浪沙滩,还有帆船。 

  

 

  

- 展播平台 -
 

  

学习强国平台、抖音、视频号、快手、微博、今日头条、B站、海博TV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