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这首作品在央视播出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11-15 09:37

你或许听不懂闽南话 

但你一定能听懂这首歌
甚至唱上几句

从它问世起 

这首歌便传唱大街小巷

这首歌便是《爱拼才会赢》

    11月12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的“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福建那么好听”活动制作的泉州音乐故事作品《爱拼才会赢》在CCTV9央视纪录频道《9视频》播出,一经播出,引发热议。

                                                               老歌新唱

    重新演绎的《爱拼才会赢》,以清新的民谣为底色,将传统元素与动感韵律相融合,将老歌演绎得既隽永又时尚。                       

     作品融入了许多具有福建省泉州市特色的传统元素:泉州特有的南琶之音是配乐中的亮点;高甲戏、梨园戏、民间嫁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MV中展现。这是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致敬,也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文化传承。

                                  

     在这部音乐故事里,有泉州本土新闽南风民谣引领者Double明乐队,以南音融入民谣演唱,将闽南语歌曲重新解读;也有不断创新,专注实业的企业家林孝发、许清流,他们脚踏实地,心无旁骛的带领企业发展前行;还有朝气蓬勃,为晋江市申办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中学生柯熙芃。通过他们的视角,展现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发展成就,赋予了《爱拼才会赢》新的时代内涵。


                                                                     全媒传播

    据不完全统计,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政文、央视网、国际在线、环球网等媒体相继对该作品进行了宣传报道。微博话题#唱响爱拼才会赢#阅读量超百万,进入新浪话题榜音乐榜TOP3。

                                         

 

    新华社文章《<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今日收官,“爱拼才会赢”唱响中国魂》单篇阅读量近70万。文章指出,在《爱拼才会赢》音乐故事制作中,福建IPTV分平台与海峡卫视按照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的部署,充分调动各级力量,发动各地的宣传部门,参与节目的制作。福建团队不吝笔墨、不计付出、敢爱敢拼、团结一心的精神,才让《爱拼才会赢》用讲究的画面、丰富的内容,展示了泉州这座东方古港雄厚深沉的历史魅力。

              

 

圆满收官

     《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爱上传媒、全国各省IPTV分平台共同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全媒体活动。自9月29日起,活动征集的音乐故事作品在中国IPTV平台和央视网的《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专区陆续上线,福建省选送的《鼓浪屿之波》已于11月5日在央视网上线。 

     作为《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大型全媒体活动的收官活动,10月27日起,全面改版、全新呈现的CCTV9央视纪录频道在晚间黄金时段《9视频》栏目陆续推出17首音乐故事作品的大屏展播。 

                         

    《爱拼才会赢》作为该节目的收官之作,不仅传达了福建闽南人敢拼会赢精神,体现了八闽儿女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浓缩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精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