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福建省多部广播电视作品获奖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12-06 10:38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荐2019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的通知》《关于公布第三季度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的通知》《关于公布2019年度电视剧引导扶持专项资金剧本扶持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关于公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少儿节目的通知》,福建共有6部广播电视作品上榜。

2019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

  为充分发挥季度推优纪录片的示范引导效应,广电总局日前组织相关广电机构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进行评审,从全国选送的185部纪录片中推选出55部2019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选送的纪录片《青创中国》《难忘初心》《城市24小时·厦门》入选   

  国家广电总局要求全国各级电视台,尤其是卫视频道、纪录片专业频道、科学教育类专业频道、各级电视台纪录片栏目,要主动选购选播总局推荐的优秀国产纪录片。相关栏目、机构播出推荐纪录片的情况,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年度扶持项目评选考核体系。

  推优片目版权信息可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政府网站(http://www.nrta.gov.cn)公告区中查询。  

  

2019年第三季度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

  为充分发挥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的示范引导效应,总局组织开展了广播电视新闻作品季度推优活动,从全国选送的203件新闻作品中遴选出21件为2019年第三季度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选送的福建新闻广播《两岸两老汉 荒山变花山》入选 

  

2019年度电视剧引导扶持专项资金剧本扶持项目

  依据财政部印发的《电视剧引导扶持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和广电总局实施的《电视剧引导扶持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等,评审确定了2019年度电视剧引导扶持专项资金剧本扶持项目25部。

  此次扶持分为重点项目扶持与一般项目扶持,包括8部重点扶持项目、17部一般扶持项目。同时,为引导创作贴近人民、贴近时代、贴近生活,确定8部作为开展“深入基层 扎根人民”倾斜项目。 

  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省广播影视集团组织策划,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立项实施的电视剧《山哈闹海》剧本,同时获得重点扶持项目和“深扎”倾斜项目,获得扶持资金494万元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少儿节目

  为通过优秀广播少儿节目引导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广电总局组织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少儿节目创作扶持活动。

  经省级广电行政管理部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荐,广电总局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36个优秀广播电视少儿节目。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选送的厦门市电视台《祖国在我心中——爱国主义大课堂》获电视节目三等奖,获得扶持资金15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