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派”电视剧《绝境铸剑》12月26日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19-12-25 16:03

  为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 

  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等联合摄制 

  浙江华策影视集团、厦门万胜影视公司联合出品 

  “闽派”电视剧《绝境铸剑》 

  将于2019年12月26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黄金档开播              

  

  《绝境铸剑》讲述闽西红军独立营在古田会议精神指引下,在中央苏区坚持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中思想建军、铸就军魂,成长为一支听党指挥、信仰坚定、英勇无畏的红色铁军的故事,通过小视角、小故事诠释大背景、大情怀,创新了我国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的叙述方式。该剧系中宣部重点扶持剧目,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剧》,并列入国家广电总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日展播”推荐电视剧。

  《绝境铸剑》是“三绝”系列电视剧中的第二部,由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锦贵担任总策划,张晓东担任总监制,沿用著名编剧钱林森,以及因“三绝”系列电视剧第一部作品《绝命后卫师》荣获第31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演员的张桐等主创主演,新增了彭冠英、王乐君、潘雨辰等实力派演员。

  如果说《绝命后卫师》之绝在于不惜牺牲自己完成使命,弘扬伟大的牺牲精神,那么《绝境铸剑》之绝则在于绝境中淬火成钢、蜕变成长,彰显了古田会议精神体现的宗旨与信仰的伟大力量。

  

  12月26日

  锁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黄金档 

  《绝境铸剑》 

  让我们一起重温古田会议精神 

  铸就革命信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