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福建重点网络影视剧规划备案情况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0-08-27 11:12

  2020年上半年,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审核省内节目制作机构申报的重点网络影视剧规划备案365部(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88%。经审核后上报国家广电总局复审136部(次),有72部重点网络影视剧通过复审获批发放规划备案号,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09%、100%。 

  从备案情况看,我省网络影视剧创作生产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网络电影成为网络影视剧创作的主要品种。2020年上半年我省通过规划备案的72部重点网络影视剧,网络剧15部、网络电影57部,网络电影占备案总量的79%。 

  二是现实题材作品占比较高。通过规划备案的72部重点网络影视剧中,都市、农村、青少年等现实题材作品46部,占备案总量的64%。 

  三是制作机构集聚在福州和厦门。通过规划备案的72部重点网络影视剧,福州地区25部、厦门地区37部,福厦两地机构备案量占全省备案总量的8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