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完成关停地面模拟电视节目信号工作
来源:省局科技处 时间:2020-10-30 11:17

  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关于按规划关停地面模拟电视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在全省广电系统共同努力下,我省顺利完成了全部65座台站218套地面模拟电视节目信号关停及接收地面数字电视节目信号工作,提前完成广电总局部署的任务。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省、市、县广播电视台及其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渠道进行政策宣传,对关停地面模拟电视节目信号及接收地面数字电视节目信号按规定进行公告。 

  二是细化工作预案。对地面模拟电视、地面数字电视覆盖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制定关停时间表,针对关停工作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预案,用户由接收地面模拟电视信号改为接收地面数字电视信号,或改为接收有线电视、网络电视、直播卫星等,确保用户收视权益和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平稳过渡。 

  三是优化用户服务。向社会公布热线电话,畅通原地面模拟电视用户的反馈渠道,做好意见收集和答疑解惑等工作,以便公众更好地收视数字电视节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