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部署做好国庆重要保障期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工作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1-10-01 15:07

  省广电局认真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十一”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重要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指导、督促全省广电系统开展动员部署、应急演练、值班安排、安全播出自查和监督检查等工作。 

  一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要落实主体责任,查摆安全播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强化技术系统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播出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健全应急联动保障机制。各级广电部门要加强与当地网信、综治、公安、消防、电力、通信、无线电管理等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健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协调机制,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三是做好广播电视设施保护。各级广电部门要依法开展广播电视设施保护工作,加强对广播电视重点单位、重要部位的安全防护,加强有线广播电视干线网等重要设施巡查维护,建立健全光缆等广电设施保护机制,切实保障有线广播电视传输安全。 

  四是强化信息预警。做好全省安全播出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维护工作,将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发送至省、市、县三级广电行政管理部门和安全播出责任单位,确保安全播出各项指令及时发布、迅速响应。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广电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启动国庆重要保障期安全播出预案,全体保障人员到岗到位,强化值班备勤,及时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供稿 | 省局科技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