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加大医疗养生节目监管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2-08-16 08:45

  为进一步净化声频荧屏环境,规范医疗养生类节目播出秩序,省广电局积极行动,加大医疗养生类节目监管力度。 

  一是确保节目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广电总局关于医疗养生类节目制作播出的要求,严把节目导向关,要求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制作播出的医疗养生节目要以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为主,提高人民群众健康防病意识,不得变相发布广告。 

  二是严格审核把关。坚守底线思维,严格审查,坚决落实医疗养生类节目只能由电台、电视台策划制作的原则,杜绝把社会企业制作的医药、保健食品宣传片或广告作为医疗养生类节目播出的行为。同时,建立医疗养生节目备案播出联审机制,报备的医疗养生节目材料和样片由省局宣传处、传媒处等处室联合审查,出具审核意见。今年以来,已有4个医疗养生节目通过审核备案,2个医疗养生节目未通过备案。 

  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加强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广播影视集团等单位沟通协调,定期走访相关业务部门,了解监管情况,对备案通过的医疗养生类节目进行齐抓共管。同时,开展医疗养生节目日常巡查工作。今年以来,已组织对全省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播出内容进行31轮随机抽查,清理清查全省在播的医疗养生节目24个,停播违规医疗养生节目3个,整改医疗养生节目2个。 

  供稿 | 省局传媒机构管理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