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与省文联开展座谈交流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2-09-17 08:55

  9月16日,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志松与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一行座谈交流。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生、张文珍,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陈毅达参加。  

  庄志松局长对王秋梅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文联、省作协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庄志松局长指出,省广电局、省文联作为意识形态部门,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宣传部工作要求,共同开展福建故事征集等活动,推进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播出,取得良好的效果。 

  庄志松局长表示,文学和广电虽分属不同的艺术门类,但两者紧密关联、相互影响、相辅相成。省广电局和省文联深化交流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文学和广电创作良性互动、协同发展。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优势,深耕新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红色文化、海丝文化、闽南文化、朱子文化等,共同书写新时代福建故事。二要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办好海峡影视季、中国短视频大会、中国电视剧大会、海丝国际纪录片大会等活动,为作家群体和影视机构对接项目搭建平台,共同促进文学和影视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共同引进、培养和使用作家、编剧等各方面人才,为创作出更多有深度的文艺作品提供支撑。

  ​王秋梅书记对省广电局一直以来对文联、文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省文联与省广电局同为宣传文化系统单位,省广电局的很多工作出新出彩,很多思想前瞻务实,很多做法让人耳目一新,有很多值得好好学习借鉴的地方。这次前来是为了学习取经、加深感情,并推动双方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王秋梅书记指出,广播电视与文学艺术紧密关联、渊源很深。深受读者喜爱的文学作品为电视剧、网络影视剧的创作提供丰富的故事素材,电视剧、网络影视剧使得文学作品更通俗易懂,极大提升原作的影响力。近年来,广电与文联始终保持良好合作,曾联合开展福建故事征集项目,联合举办了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广播电视艺术奖评选等活动,并组织文艺评论家对《山海情》《绝密使命》《爱拼会赢》等我省一批电视剧精品进行评论、推介。新时代、新理念、新格局,广播电视和文艺之间的关系将更加紧密交融。今后,省文联将加强与省广电局的交流、沟通,加强创作生产、人才培养、交流研讨、文艺评论等各方面的协调联动,讲好福建故事、传播好福建故事,推动在我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上实现更大作为。

  ​省广电局、省文联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供稿 | 省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