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强化广播电视商业广告监管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2-09-21 08:29

  为进一步加强商业广告宣传和播出管理,规范广播电视商业广告播出秩序,确保商业广告播出安全、稳定、有序,省广电局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强化广播电视商业广告监管。 

  一是落实日常巡查制度。严格落实每周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节目内容的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对多次违规播放商业广告的播出机构,开展谈话提醒,要求限期整改。今年以来,完成覆盖全省、市两级69个频率频道的34轮广告巡查,下达整改通知书12份,督促整改违规广告39条,停播广告12条。 

  二是健全联合监督机制。建立健全联合监督机制,加大与网信、公安、市监等部门合作,积极配合网信、市监等部门开展的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建立明星代言广告风险研判、预警、通报、响应、联动一体化处置机制。 

  三是压紧压实平台责任。加强节目制作播出机构的引导和管理,部署全省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开展广告播出情况摸排,要求节目制作播出机构深刻认识广播电视商业广告的宣传导向属性,加强品牌建设,杜绝违规广告制作播出情况。 

  

供稿 | 省局传媒机构管理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