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青春逐梦 强国有我”(第二季)主题短视频上线展播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3-10-18 09:01

  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省广电局策划开展的“青春逐梦·强国有我”(第二季)主题短视频于近日启动上线展播,系列短视频通过寻访福建青年奋斗榜样,展现新时代福建青年奋进新征程的青春担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相较于2022年开展的第一季“青春逐梦·强国有我”活动,第二季作品分为《奋斗正青春》《青春守艺人》《恰同学少年》《青春当自强》四个系列,更多地聚焦活跃在不同职业、不同领域、不同境遇的平凡青年身上,以“小而美”的短视频制作思维托起大选题,题材广泛覆盖各个领域,讲述新时代青年炽热的理想追求,聚焦他们在各自领域的闪耀时刻,从不同切面构建起新时代的青春图鉴。

  

中国帆船新一代优秀代表陈楠,曾是空姐又是警察的福建唯一女警飞行员郑璐,书写别样青春答卷的福建首位全盲高考考生黄镇宇,“海丝高速乡村振兴新闻官”郑蓝薇,在短视频平台分享植物百科走红的陈奇奇,荣获第三十一届白玉兰戏剧艺术奖的新生代音乐剧演员徐均朔,用小小米粒创造不一样世界的“高楼米线”非遗传承人陈国锐,画了泉州古城小巷100扇家门的野生画家林小斌,以及福州路面上号称“全能帮手”的青春铁骑团队,荣获世界大学生超算总决赛一等奖的福州大学超算团队……系列短视频将以新语态的叙事节奏,更加年轻态的视听影像,更加青春态的表达形式,展现新时代年轻人的青春、个性、活力。在突出新的融媒体节目形式的同时,更具代入感,让观众深入人物内心,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
东南卫视 ,赞112
“青春逐梦·强国有我”(第二季)活动由省广播电视局、省委讲师团、团省委、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作品将持续在学习强国平台、抖音、视频号、快手、微博、今日头条、B站、海博TV等平台上同步展播,并选择部分高校平台进行宣发推广。

  供稿 | 省局网络视听与媒体融合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