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广播电视安全生产培训班在榕举办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3-11-07 1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广电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11月6日,省广电局联合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在福建广电中心举办福建省广播电视安全生产培训班。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炎铭,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成员、副董事长杨国和,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汤玉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事业产业发展。一是抓好安全工作,重在提升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国家广电总局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抓细安全措施,重在防范化解风险。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和演练,深入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三是抓实安全责任,重在健全完善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落实定期会商联动机制、强化培训演练和经费保障机制、引入第三方检查评估机制、健全安全责任倒查追究机制上下功夫,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培训分为理论授课和实操演练。福州大学教授、应急与安全研究院院长黄萍围绕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专题授课。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专家张琳结合消防安全典型案例和广电工作实际讲授基础实用消防安全知识。参训人员结合理论知识开展灭火演练。

  

省广电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有关同志约200人参加培训。
 

  

  供稿 | 省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