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加强网络影视创作生产服务管理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3-11-07 12:11

  

  一是严格行业服务监管。修订《福建省国产网络剧片备案审查制度》《福建省电视剧网络剧创作生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面向相关省直单位征集一批法律法规、党史文献、公安政法、教育文化等相关领域的专家,进一步充实规划备案的审查专家库。坚持严管是第一服务,严格履行告知承诺制,全面开展片酬核查,加强对网络影视剧的全过程、全链条、全环节严格把关。优化管理服务,规划备案审查由每月一次增加为两次,初审时间周期减半;上线备案审查实行随到随审,缩减审查时限。今年以来,已向26部网络影视剧发放《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 

  二是强化正面导向引领。组织全省近50家网络影视机构召开福建省网络剧网络电影审查工作座谈会;邀请优酷、爱奇艺、腾讯、芒果TV等平台和华策影视、慈文传媒、无限自在、淘梦影视等20多家网络影视机构召开福建省网络微短剧创作研讨会;筹办全省网络影视剧规划备案审查专家培训班和全省网络影视剧备案政策解读培训班;邀请喜马拉雅、淘梦影视等媒体机构召开福建网络视听工作座谈会,号召新媒体影人胸怀“国之大者”,以培根铸魂为己任,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讴歌英雄的好作品。 

  三是突出精品创作扶持。开展全省网络影视优秀作品征集评选工作,分精品孵化、剧本创作、拍摄创作、播出奖励等四个类别扶持一批精品创作。今年以来,网络剧《血战松毛岭》获评国家广电总局“迎接党的二十大精品网络视听节目推荐作品”和年度网络视听精品节目;网络剧《开端》获评国家广电总局2022年度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入选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作品奖提名”;网络剧《漫长的季节》播出收官日豆瓣评分达9.5分;网络微短剧《我等海风拥抱你》入选广电总局2023年网络视听精品创作传播工程,该剧在芒果TV播放量超1.4亿。 

  供稿 | 省局网络视听与媒体融合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