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视剧名家福建故事(南平)采风行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3-11-15 09:11

  为巩固拓展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品牌效应,11月6日至9日,由福建省广播电视局指导,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南平市委宣传部、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等主办的中国电视剧名家福建故事(南平)采风行活动成功举办。南平市委书记袁超洪,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湫会见采风团一行,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珍陪同采风。

  本次中国电视剧名家福建故事(南平)采风行邀请华策克顿、耀客传媒、上象娱乐、柠萌影视、西嘻影业等多家上海头部级影视企业里的制片、编剧、导演,深入南平一线采风采访,从人民群众的火热实践和多姿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艺术养分、挖掘南平故事、激发创作灵感。 

  采风团一行先后走进武夷山市朱熹纪念馆、五夫古街、考亭书院,建阳区建本文化展览馆、贵溪堂、水吉镇仁山村科特派展览馆和松溪县版画院,实地勘察考亭梦华录、松溪县梅口埠等可供电视剧摄制的拍摄景地,与当地文史专家、工艺美术大师、非遗文化传承人等交谈交流,深度交流朱子文化、茶文化、建盏文化、建本文化等人文故事,了解南平风土人情、聆听南平故事、感受发展变迁,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积累鲜活素材。 

  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驻会秘书长于志庆表示,此次采风行印象深刻、收获满满,闽北独特的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下所孕育出来的朱子文化、茶文化、建盏文化等原生内容,为影视创作提供了丰富的源泉和素材,期待能够再次深耕在福建,创作在南平。 

  西嘻影业剧本总监吴婉荣说,南平优越的生态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是电视剧创作的题材“富矿”“天然摄影棚”,将用心消化吸收、挖掘萃取,在今后电视剧创作中更多关注南平风光、南平故事。 

  中国电视剧名家福建故事(南平)采风行活动是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配套活动之一。此前,已组织109位知名电视剧制片人、导演、编剧、演员赴厦门、泉州、龙岩、宁德的12个县(市、区)采风,深入挖掘闽人智慧、海洋文化、华侨华人、企业家精神等福建特色题材故事,为孵化创作更多融入福建元素、讲好福建故事、诠释福建精神的闽派电视剧提供了丰厚滋养。 

  省广电局电视剧处等负责同志参加采风。 

  供稿 | 省局电视剧管理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