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三件作品获2021—2022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大奖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3-11-17 08:43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2021—2022年度广播电视大奖评选结果,我省推荐参评的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评论《新业态如何走出新就业“陷阱”》、广播专题《半纸族谱一湾乡愁——北京大学台胞三兄妹绵延三代人的寻根故事》、对港澳台广播《全球首次公布古台湾人DNA证实福建是南岛语族祖源地》等三件作品入选。 

  

电视评论《新业态如何走出新就业“陷阱”》
 

  

  电视评论《新业态如何走出新就业“陷阱”》自2021年起跟踪新业态中存在的就业问题,深入外卖企业、快递公司、网约车平台等新就业领域一线并专题采访专家学者、劳动管理部门,推出集案例呈现、问题剖析、理论探讨、管理破题于一体的调研式报道,助力新就业形态走出“新就业陷阱”。该报道第一时间回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要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健全劳动法律法规”要求。相关视频一经报道后,一定程度上推进了地方性指导意见的出台,获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广播专题节目《半纸族谱 一湾乡愁——北京大学台胞三兄妹绵延三代人的寻根故事》
 

  广播专题节目《半纸族谱 一湾乡愁——北京大学台胞三兄妹绵延三代人的寻根故事》聚焦两岸跨越三代人的寻根故事,展现两岸同胞期待团圆,两岸青年同心同行的时代主题。 

  

对港澳台广播节目《全球首次公布古台湾人DNA证实福建是南岛语族祖源地》
 

  对港澳台广播节目《全球首次公布古台湾人DNA证实福建是南岛语族祖源地》,报道福建是台湾南岛语族祖源地的科学研究成果,从人类学、考古学等角度批驳岛内“台独”分子炮制的“台湾民族与大陆中华民族不是一个民族”论调。 

  中国广播电视大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广播电视节目国家级政府奖,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广联合会承办,下设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中国广播电视节目奖等子奖项,是中国广播电视行业的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的获奖作品总数最多不超过96件,全国2600多家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两年来播出的广电作品均可参评。 

  

  供稿 | 省局宣传管理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