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党组书记王中到南平调研广播电视工作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3-11-17 08:47

  11月14日至15日,省广电局党组书记王中先后到南平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建阳分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南平分公司、邵武市融媒体中心、福建广电网络集团邵武分公司等,调研推动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智慧广电建设、应急广播建设等工作。 

  召开座谈会

  

调研邵武市融媒体中心、福建广电网络集团邵武分公

  

调研基层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化网点建设

  

王中书记对南平广播电视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内容、技术、安全三大重心,扎实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在壮大主流舆论上提质增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统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深入宣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要在深耕精品创作上提质增效。围绕党和国家重要时间节点,聚焦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深入挖掘朱子文化、茶文化、建盏文化、建本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资源,加强选题规划和创作引导,推出更多既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有很高艺术价值和口碑的闽派广电精品。
三要在优化公共服务上提质增效。认真落实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推进市、县两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做好地面数字电视无线覆盖、农村广播“村村响”等运行维护,拓展智慧广电在宣传引导、应急服务、乡村治理等多场景应用,不断扩大覆盖面、增进适用性、提高实效性。
四要在深化行业治理上提质增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治理电视“套娃”收费和操作复杂等问题,加大商业广告整治力度,开展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协同治理,统筹抓好内容安全、播出安全、网络安全、技术安全、设施安全等各类安全。
省广电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 | 省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