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节目来啦——第二届福建省电视节目创新大赛完成复赛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3-11-21 11:10

  

  

  为提升全省广电系统创新创优的内生动力,建立健全全省电视节目创新工作体系,推动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与福建省广电局联合印发的《“讴歌新时代 礼赞新福建”全省电视节目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的通知》精神,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举办“第二届福建省电视节目创新大赛”,日前复赛已在福州举行。 

  

  三大赛道 高潮迭起 

  本届大赛分为“主题宣传”“民生服务”“综合文化”三个类别,全省申报参赛的电视创新节目项目共59件。经初赛专家评审,17个优秀项目入围复赛。复赛阶段的比拼更加激烈,17名主创人员代表对各自的创新项目进行限时阐述和答辩。   

 

  

  权威专家 在线把脉 

  由五位全国知名广播电视节目创作专家学者组成阵容强大的专家评审团,通过远程答辩提问、双演播室连线评审,为创新项目提供权威评判意见。 

  冷 凇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员

  

  黄典林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国际传播研究中心 副主任、教授

  

  

  唐 俊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研究员

  

  李晋林 

  

  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教授

  

  张雨雁 

  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委员、教授

  

  青春眼光 未来战将 

  

 

  本次大赛邀请10名省内外高校新闻传媒专业大学三年级及以上学历学生作为观众代表评审。年轻的他们既是观众也是未来传媒圈的新兴力量,他们的评价不可小觑。

  

  对手打分 用心良苦 

  

  

都说赛场如战场,最关心对手的就是晋级复赛的17个参赛团队,他们各推选1名代表组成业内优秀创作人代表评审。每一个分数不仅是评判,更是与同行的交流切磋。

  超强完备的评审阵容,严谨的评分标准,犀利的答辩氛围,演播室里溢出屏幕的热度和紧张感,让17位节目主创代表的答辩激情迸发。

  

 

  

  听听他们怎么说 

  

  《沿着闽江看福建》王海清 

  今年因为有去年的基础,压力会更多一些,但是适当的压力也让我们去更精心地做准备。 

  

  

  《味蕾记忆中的非遗》叶高建 

  摸着石头过河,抱着学习的心态来。 

  

  

  《福州音乐地图》何频 

  看看其他的同事现在做到什么水平,能够促进我们提高。 

  

  

  《“泉”民开讲》施锦斌 

  输赢对我们来说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希望把我们这股创新和青春的味儿带给在场的各位。 

  

  

  《从现场出发》王智辛 

  很有挑战性。这样的一个平台也是大家互相沟通和交流学习的一个平台。 

  

  创新大赛绝不是福建广电人创新的起点,收获也绝对不止比赛的名次。 

  

  大赛也是创新 专家高度认可 

  

 

  张雨雁: 

  (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委员、教授) 

  福建省广电局举办的这个大赛很有意义,把事后奖励变为事前的评估鼓励,节目从策划开始,请各方专家出谋划策,有助于节目行稳致远。 

  

  黄典林: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国际传播研究中心 副主任、教授) 

  这次绝大多数节目在融媒意识方面还是有非常强的改革创新的想法,如果这些方案都能够落地,应该会产生非常不错的效果。

  

  群雄逐鹿 花落谁家 

  

 
 

  

仰望星空,敢想能为,“第二届福建省电视节目创新大赛”是对福建广电人勇于突破的创新意识的又一次检阅。突出福建本土题材特色,打造跨区域甚至跨国界的节目,让电视荧屏不断出新、出彩、出“圈”。
本次大赛复赛结果发布在即,17个优秀项目谁能拔得头筹,“‘我有好节目’——第二届福建省电视节目创新大赛优秀项目发布会”将为您揭晓,并将在东南卫视、福建综合频道等平台播出,敬请期待!

  供稿 | 省局宣传管理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