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驻省广电局纪检监察组举办纪检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3-11-22 09:21

  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促进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4日至17日,驻省广电局纪检监察组在谷文昌干部学院举办纪检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省广电局和省广播影视集团50余名纪检工作业务骨干参加,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庆聪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这次培训是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的重要契机,是深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的迫切需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培训学习的重要性;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增强培训学习的针对性;三要严守培训纪律,增强培训学习的有效性。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监督执纪与广播电视行业工作实际,课程涵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福建省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解读,监督执纪实务操作,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等,进一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丰富纪检业务知识结构,提升纪检干部的能力素养和履职水平。 

  期间,全体学员围绕纪检工作现状、实际困难和应对举措,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展开讨论,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培训结束后,四名学员代表作了重点发言。大家表示,这次培训是一次全方位的“补钙”“充电”,既有理论高度的解读,又有实务操作的指导,对推动基层纪检工作有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学细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 

  

  供稿 | 省纪委监委驻省广电局纪检监察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