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召开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部署会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3-11-28 11:44

  11月27日,省广电局召开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生主持会议,局领导张文珍、陈炎铭、廖庆聪参加会议。局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广电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广电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落实到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取得实效。 

  一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组织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反复学,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电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 

  二要聚焦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深刻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立足“两大业务、三大属性、四个层次”的工作定位,加强战略谋划,全面提高标准,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持续深耕精品创作生产,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质效,扎实做好对台对外交流,筑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在扎实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中展现更强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聚焦政治机关建设,切实加强党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广播电视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省广电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供稿 | 省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