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广播电视系统依法行政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3-12-01 11:49

  11月29日-30日,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举办2023年全省广播电视系统依法行政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炎铭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各设区市文旅局(广电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与影视发展部政策法规、行政审批、综合执法等有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局机关有关职能处室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在开班式上,陈炎铭副局长指出,全省广播电视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推动我省广电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水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要分析工作形势,增强做好广电依法行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对照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和我省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的要求,深入查找广电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三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我省广电领域法治建设。认真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法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普法宣传,树立广电行政执法的权威和形象,扎实推进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法治建设工作。四要认真学习交流,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珍惜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思考,加强交流研讨,进一步转变思路、更新理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广电系统依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 

  

  

培训班设置“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创新和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专题讲座、行政执法程序规范及常见问题、行政审批业务规范、省一体化大融合行政执法平台应用推广等多项课程,取得良好的培训成效。

  供稿 | 省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