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举办全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3-12-15 14:4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关于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的要求,2023年12月11日-13日,省广电局通过组织开展基层广电机构实地考察交流,举办全省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培训班。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为培训班作《强化改革驱动,推动媒体融合取得全面突破》专题讲座,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生参加培训活动并做总结。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广电部门和各设区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以及县级融媒体中心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组织参训人员参观考察了福清市融媒体中心、沙县区融媒体中心,并在沙县区召开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福州广播电视台和福清市、沙县区、尤溪县、泉港区、晋江市、邵武市的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围绕体制机制改革、技术应用创新、网络视听内容创作、新媒体运营等专题作分享交流,省广电局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尤溪县融媒体中心颁发“2023年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先导单位”牌匾。

  会议指出,全省广电新闻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不断提高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媒体融合发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会议强调,一要围绕“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总要求全面发力,坚持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深化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广播电视精简精办,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发展战略、重要决策部署开展主题宣传,不断夯实舆论引导主阵地和意识形态主战场。二要推动广电媒体从“稳运行”向“强运营”升级,全面挺进网络视听领域,探索政用民用商用服务领域新业态新模式,拓展“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多元化业务。强化技术支撑,加强日常监管和综合治理,筑牢广电媒体的行业安全底线。三要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加快推动资源配置、运营机制、用人机制和分配机制等方面的协同改革,进一步落实人才激励政策,加快建立健全适应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新时代福建广电媒体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

  供稿 | 省局网络视听与媒体融合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