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网络纪录片《“赶粉”记》获评国家广电总局第三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3-12-18 14:46

12月14日,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评审结果,全国各省、市(区)共有77部网络视听节目作品入选优秀作品名单。经省广电局征集评选推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创作出品的网络纪录片《“赶粉”记》入选推优名单。

作品简介:一粒种子,承载着一方百姓致富振兴的愿景,也折射着一代代人对“农业芯片”的钻研与坚守,更彰显了保障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担当。三明市首部种业发展网络纪录片《“赶粉”记》,从两位老农种田的小切口,通过记者从凌晨3点开始的蹲点跟拍,让制种拉粉全过程得以精彩呈现,天色从暗到亮,阡陌田野、虫鸣交织,一幅唯美的乡村山水画,不仅牢牢吸引住了观众,也展现了制种过程的困难和艰辛。作品表达了新时代农民坚韧不拔的吃苦耐劳精神和对农田生生不息的希冀坚守。

 

   《“赶粉”记》 播出后,引发网友们关注和共鸣。作品先后在新华社视频号、省广播影视集团视听平台、三明电视台等省市主流媒体平台展播,据不完全统计,播放量超120万。

 

供稿 | 省局网络视听与媒体融合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