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强国有我”主题短视频活动分享会在闽江学院举办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3-12-20 10:20

  

  12月15日下午,由省广电局、共青团省委、省广播影视集团、闽江学院共同主办的“青春面对面”——“青春逐梦·强国有我”主题短视频活动分享会在闽江学院举行。福建唯一警航女飞行员郑璐、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毛华磊、盲人歌手“看到”组合、电影《美人鱼的夏天》导演沈晓阳和肖小月、少年帆船冠军陈楠、泉州画手林小斌、昆虫科普博主郑霄阳等青年讲述人以主题演讲与提问交流的方式,与青年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生、团省委副书记吴雪、闽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曦出席活动,闽江学院300多名青年学子热情参与。

  

活动现场交流活跃、气氛热烈,张明生副局长在现场交流环节中指出:“青春逐梦·强国有我”主题短视频活动,通过当前短视频这个最具活力的传播方式,建构出现代年轻人闪光的、蓬勃的生命过程,传播的是一种温暖的、向上的力量。主题活动到闽江学院开展“青春面对面”校园分享会,通过“面对面”的对话形式,激发年轻人思想与梦想的共鸣,鼓励年轻人积极实现人生价值,整个活动很有意义,受到了青年群体的欢迎。

  

2022年至2023年,省广电局、共青团省委、省广播影视集团连续策划开展 “青春逐梦  强国有我”(第一、二季)主题短视频创作展播活动,以纪实的内核、散文诗式的影像语言记录福建青年故事,展现新时代福建青年奋进新征程的青春担当。其中“青春逐梦 ”第一季20条短视频获推荐在学习强国总平台专栏发布,全网播放量1000多万。第二季50条短视频正在全媒体平台热播,第一、二批20条短视频被国家广电总局推荐,在优秀网络短视频宣传展播账号《视听新时代》全网展播,播放量已破亿,引发热播热议和好评。
 

  供稿 | 省局网络视听与媒体融合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