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1件新闻评论报道获评国家广电总局2023年第三季度优秀广电新闻作品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4-01-09 10:34

  近日,经国家广电总局评选,我省选送的电视节目《在平潭寻找南岛语族之根:两岸从来是一家》获评2023年第三季度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卫视2023年8月26日播出的新闻评论《在平潭寻找南岛语族之根:两岸从来是一家》,以在福建平潭举行的“环太平洋史前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为切入点,将演播室搬到了现场,用独特的视角和精良的制作,从文物、遗址、DNA分析报告等方面,深入梳理南岛语族起源与扩散的历史,凸显了福建在探索南岛语族起源与扩散问题上的重要地位,证明了海峡两岸在几千年前就同根同源,有着密不可分的血缘关系与文化脉络,是“两岸一家亲”最真实的历史印证。   

  供稿 | 省局宣传管理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