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党组书记王中赴漳浦县调研平安建设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4-01-22 12:19

  1月18日,省广电局党组书记王中一行到挂钩的漳浦县调研平安建设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干部。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珍参加调研。 

  

  王中书记一行到漳浦县深土镇近院村入户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群众,并送上慰问金、助学金;看望省广电局驻村干部,勉励他发挥优势、扎实工作,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召开座谈会,听取漳浦县平安建设和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近院村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情况等。 

  王中书记对漳浦县平安建设和驻村帮扶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千村示范引领、万村共富共美”工程,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1 以培育文明乡风服务平安乡村建设 

  

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宣传舆论主渠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面向基层、面向乡村,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阐释,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农民爱党爱国、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培育文明乡风,建设平安乡村。

  

2 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大力实施“千村示范引领、万村共富共美”工程,坚持利民惠民便民,加快推进市县两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持续开展智慧广电服务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打造智慧广电乡村工程示范点,积极拓展广播电视在应急服务、乡村治理、基层党建、健康养老、数字教育等方面的应用,建设数字乡村。

  

3 以全情投入无私奉献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驻村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职责,遵守工作纪律,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发挥自身优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力量,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难题,为乡村组织建设、困难帮扶、产业振兴、乡风文明贡献力量。

  

省广电局规划财务与公共服务处相关负责同志,漳州市文旅局(广电局)、漳州电视台负责同志,漳浦县领导、漳浦县文旅局、漳浦县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供稿 | 省局规划财务与公共服务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