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领导到莆田、泉州调研电视剧工作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4-01-30 10:47

  1月24日至25日,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珍先后到莆田、泉州调研电视剧创作生产,谋划推动2024年全省电视剧工作。 

  

24日下午,张文珍副局长在莆田调研期间,与应邀来莆采风采访的国内知名编剧马继红(《外交风云》《鲲鹏击浪》等电视剧编剧),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惠黔和莆田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与旅游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探讨莆田题材电视剧的创作生产。

  

25日上午,张文珍副局长深入泉州惠安影视基地调研,察看了基地的民国街、道具库、服装库等设施设备。她指出,基地要着眼于目前拍剧的方向,加快有关街景的改扩建和装饰装修,做好周边资源的整合工作,推动二期规划建设尽快完成;要探索拍摄服务的新路径,积极与影视院校、名家对接,着力打造成为影视专业学生实习基地和群演培训基地,探索设立影视名家工作室,努力完善相关配套服务。省广电局、泉州市文旅局、惠安县等将继续积极推荐影视剧组来基地拍摄。

  张文珍副局长一行还到仰恩大学,探班慰问在地拍摄的电视剧《长风破浪终有时》剧组。她对仰恩大学支持电视剧入校拍摄表示感谢,对剧组用心用情、精心打磨的创作状态表示赞赏,勉励剧组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加强细节把握,不仅要讲好闽南企业家的成长故事,诠释好福建人“爱拼才会赢”的拼搏精神,将《长风破浪终有时》打造成为闽派电视剧又一部精品力作,同时要积极贯穿“影视+文旅”发展思路,着力融入更多富有特色的文旅资源,助力当地文旅经济发展。省广电局将继续为该剧创作生产做好全流程服务保障工作。 

  省局电视剧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莆田市文化与旅游局、泉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及惠安县委宣传部、洛江区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和参加探班慰问活动。 

  供稿 | 省局电视剧管理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