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开展2024年度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公益共享活动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4-02-07 09:37

  为进一步丰富基层视听节目供给,推动优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作品向基层下沉、向乡村覆盖,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依托福建省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省广电局组织开展2024年度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公益共享活动。 

  省广电局指导省广播影视集团组织一批集团自制的优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以及拥有福建省内转授权的优秀电视剧等作为公益共享节目剧目,每月定期上传至共享平台“公益共享专区”,免费供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下载播出。共享平台首页“通知通告”栏提前发布每月共享节目剧目清单。 

  公益共享作品内容多样、主题丰富。“公益共享专区”设立“精彩大剧场”“海洋季风带”“两岸名人录”“纪录大视野”“健康每一天”等板块,包括电视剧、纪录片、广播电视节目等多个类别,涵盖健康养生、乡村振兴、红色文化、海洋文化等多个主题。省广电局将根据阶段性主题宣传工作需要,及时调整更新内容。 

  春节期间,为丰富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化供给,共享平台上线电视剧《光荣与梦想》《亲爱的生命》、纪录片《红色摇篮》《田野芬芳》、广播电视同步节目《共享大医生》等,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节日文化需求。

   

  公益共享板块及部分作品简介 

  

❖精彩大剧场❖
革命历史剧【光荣与梦想】
刘江执导,唐国强、侯京健、黄晓明、佟瑞欣、刘劲、张桐、吴刚、王丽坤、马少骅、李小冉、王劲松、高圆圆、聂远领衔主演,该剧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革命先辈的带领下,从艰难建立红色政权,到率领红军战略转移、北上抗日,再到粉碎旧社会、解放全中国,继而抗美援朝、战胜敌人的一系列大壮举的故事。

  

  

都市医疗情感剧【亲爱的生命】
王迎、毋辉辉执导,王童、潘薇编剧,宋茜、王晓晨、尹昉、胡杏儿等主演,聚焦盛济医院妇产科住院部医师们的生活,关注女性在生育中所面临的种种社会问题,以及背后的社会伦理。

  

  

❖海洋季风带❖
五档专题纪录片组成“海洋季风”通栏节目带,从产业、美食、旅游、文化、科普、人文、历史等领域,聚焦海洋、探索海洋、解读海洋、传播海洋。
新闻专题片【风从海上来】
围绕“海洋强省”目标,展示福建在海洋产业发展中的科技创新。
美食纪录片【渔港走透透】
美食达人侃哥寻鲜于福建新渔港、旧码头,打捞美味的同时,收获历史传奇、感知当下活力、展望未来新篇。
人物访谈专题片【心中有片海】
每集聚焦一个(群)海洋文化代表人物,展示福建百姓身上像海一般宽广与包容的精神特质。
科普专题片【原来是这样】
以趣味科普方式解密福建海洋资源、海洋文化、海洋产业、海洋生态和海洋科技等,通过外景主持人深入走访,实地解答有关海洋资源、产业、生态等科学知识。
文化专题片【向往的大海】
寻访福建民间文化代言人,通过福建水下考古、福船文化、海洋影像、惠安女等特色人文脉络,用同根同源的闽台文化促进两岸交流。

  

  

  

❖两岸名人录❖

  以福建文艺发展史为背景,以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文艺家为表现对象,精准选取新颖、独特、贴切的切入点,向观众呈现闽派文艺的最美图景。 

  

❖纪录大视野❖

  

大型文献纪录片【红色摇篮】
大型4K高清文献纪录片《红色摇篮》(共6集),全方位展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央苏区创建、发展和走向壮大的历史过程,以艺术化方式生动展示凝结于理想与实践、奋斗与牺牲之中的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深刻揭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一真理。

  

  

❖健康每一天❖

  

广播电视同步节目【共享大医生】
邀请福建省知名医院各大名医,走进直播间,分享疾病防治、日常健康养生知识、并与观众互动答疑,全程干货满满。

  供稿 | 省局规划财务与公共服务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