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召开广电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4-02-07 10:05

  2月5日,省广电局召开2024年第一次广电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炎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成员、副董事长杨国和,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敏文出席会议并交流了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和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是我省广电行业的龙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岁末年初是事故高发易发时段,人流、物流、车流相对密集,用火、用电、用气数量骤增。广电行业大型活动、重要活动多,室内节目录制现场以及在闽影视剧组赶工期、抢进度,广播电视机房、设施设备持续高负荷运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进行特殊作业、维修检修工作,风险系数攀升。 

  会议要求 

  一要强化安全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从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从确保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要落实安全责任。重点排查所属的演播室、播音间、导控室、制作间、影视基地、职工宿舍、地下空间、出租经营场所、在建工程、燃气燃油场所、机房库房、电动车棚、居民小区等安全隐患,及时抓好整治。 

  三要健全协同机制。进一步发挥省局和集团优势,在信息共享、会商研判、联动检查、安全宣传方面加强协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省广电局、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 | 省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