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公益共享活动3月上线精彩节目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4-03-11 16:57

  2024年,省广电局组织开展2024年度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公益共享活动,今年2月省局依托省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上线第一批公益共享节目,接下来,我们将陆续上线精彩节目,敬请期待。

  

3月份公益共享节目内容精彩纷呈:《平凡的荣耀》《我不是精英》两部电视剧登陆【精彩大剧场】;【纪录大视野】上线精品系列纪录片《村里的年轻人》;【八闽新风采】重磅推出纪实类党建专题栏目《时代先锋》;【海洋季风带】【两岸名人录】持续更新上线系列主题专题片;【健康每一天】《共享大医生》继续为您的健康答疑解惑……

  部分上线节目简介: 

  精彩大剧场 

  职场励志剧《平凡的荣耀》 

  集数:41集

  时长:每集42分钟

  吕行执导,赵又廷、白敬亭、乔欣领衔主演,魏大勋特别出演。该剧以全景视角聚焦职场百态,通过讲述四个新入职场的年轻人的工作生活故事,表达出职场如战场以及不经努力、不适应环境,终究会被严峻的职场现实所淘汰的社会话题。从职场新人到高层领导、从人物的成长到人际交往的情感搭建,真实再现职场众生相,堪比一部“职场图鉴”,让观众在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都市情感剧《我不是精英》 

  集数:40集

  时长:每集42分钟

  刘新执导,雷佳音、邓家佳、莫小奇、张晓谦、许娣、王姬等联袂出演。该剧讲述了一对“精英”情侣为了守护爱情,直面生活困境,不断成长,最终走向幸福的故事。剧中,雷佳音变身颜值与智商双高的刑警,为了执行任务变装卧底,却不想闹出一系列啼笑皆非的误会,上演了一出搞笑版“无间道”。对喜剧题材驾轻就熟的雷佳音用充满幽默和戏谑的态度,生动演绎出了属于普通人的“精英”之路。

  

  海洋季风带 

  美食专题【渔港走透透】 

  集数:6集(本月上线)

  时长:每集15分钟  

  《泉州的桥》 

  每一座城有每一座城的符号,比如王家卫《繁花》镜头下上海的流转。泉州的符号,或许就是跨越山海的一座又一座泉州的桥。《渔港走透透》带你走遍泉州的桥,去听蔡襄和“海内第一桥”的故事,去见证世界首座高铁跨海大桥——泉州湾跨海大桥通车的壮景。

  

  人物访谈专题【心中有片海】 

  集数:6集(本月上线)

  时长:每集15分钟  

  《我们在海上等风来》 

  有这么一项运动,它属于长风万里、碧海蓝天。白色的船帆破风而行,在蓝色的画布上画出浪花的痕迹。《心中有片海》带你看“船长”陈和池带着一群20岁的“水手们”,在海上来一场青春的旅行。

  

  文化专题【向往的大海】 

  集数:5集(本月上线)

  时长:每集15分钟  

  《非遗传承中的海洋文化》 

  

  从流芳百世的歌舞里,遇见薪火相传的朝气;从经年累月的手艺里,遇见与时俱进的创新;从代代相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遇见爱拼敢赢的海洋文化。漳浦剪纸、平潭贝雕、福船都是福建响当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向往的大海》带你体味福建非遗文化的海洋气息。

  

  新闻专题【风从海上来】 

  集数:6集(本月上线)

  时长:每集15分钟

  《新年寻“鲜”记》 

  

  海鲜是福建人过年的时候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佳肴,眼下正是定海湾野生的天然虾蛄最肥美的季节。如此肉满膏肥的虾蛄是怎么捕捞上岸的,现在的年货市场的供应情况又是如何?《风从海上来》带你到连江走一走,打开味蕾,一起来探寻海的味道。

  

  科普专题【原来是这样】 

  集数:4集(本月上线)

  时长:每集15分钟

  《海盐》 

  

  这期《原来是这样》解密的“主角”:海洋的基本物质之一——海盐。不是所有的海水都能制成食用海盐,制成食用海盐不仅要花力气,更要讲科学、精技艺。

  

  两岸名人录 

  

  艺术人物专题【新视觉】 

  集数:4集(本月上线)

  时长:每集24分钟

  《刘通·折叠之间》 

  2014年,为了纪念中国与加蓬建交40周年,一件折纸作品《青花瓶》被当做国礼赠送给加蓬共和国。这个精美的青花瓶竟然是一件折纸作品,创作它的就是折纸艺术家——刘通。《新视觉》带你领略折叠之间的花样世界。

  

 

  

纪录大视野 

  

  系列微纪录片【村里的年轻人】 

  集数:15集

  时长:每集约4分30秒

  《村里的年轻人》 

  

  《村里的年轻人》总计15集,每集聚焦一位不同领域的“福建新农人”,展现他们的乡村创业路。节目从小处入手,画面精美、节奏明快,以年轻人视角发现乡村之美、寻找乡村对于当代人的意义,以年轻态表达来呈现新农人给乡村带来的新风貌,从而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乡村,助力形成未来可期的乡村发展良性循环。

  

  八闽新风采 

  

  纪实类党建专题【时代先锋】 

  集数:9集(本月上线)

  时长:每集10—15分钟  

  聚焦福建各行业党建先锋人物,记录榜样力量,讲述先锋故事,演绎时代风采。

  《榜样力量·谢华安:脚踩泥土 稻可安生》 

  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就必须把种子牢牢攥在自己手里。在一代代农业科学家的努力下,我国农业经历了“三步走”,从高产农业、绿色农业发展为功能农业。记者专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水稻遗传育种学家谢华安,聆听他深耕杂交水稻研究领域的初心和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寄语。

  

  健康每一天 

  

  广播电视同步节目【共享大医生】 

  集数:50集(本月上线)

  时长:每集49分钟

  邀请福建省知名医院各大名医,走进直播间,分享疾病防治、日常健康养生知识、并与观众互动答疑,全程干货满满。本月上线《脾胃不和的症状及调理》《贾玲暴瘦上热搜,医生有话说》《心房颤动的病因及治疗》《得了颈椎病该怎么办》《如何确保节日期间用药安全》等。

    

  供稿 | 省局规划财务与公共服务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