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时间:2024-03-20 11:32

  3月19日,省广电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以及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王中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庆聪到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前,局党组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 

  

会上,局党组书记王中通报了2023年度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下半年专题会商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对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履行“一岗双责”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省广电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发展,广播电视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取得新成效。

  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遵循“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三争”行动,落实“提升年”“精细年”要求,突出“严”的主基调、强化“实”的硬举措,全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一要以更高的站位加强政治建设  

  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健全完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机制,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和对党忠诚教育,扎实开展干部政治能力培训,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以更实的举措加强组织建设 

  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打造“一二三四六”工作体系,加大广电行业育才聚才力度,深化广电“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办好福建省电视节目创新大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音主持大赛,巩固提升广电视听领域意识形态阵地。 

  三要以更大的力度加强正风肃纪 

  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举措,一体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 

  四要以更严的要求加强责任落实 

  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激活“头雁效应”,抓住“关键少数”,落实“年初定责、年中督责、年底述责”工作机制,以“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为抓手,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 

  供稿 | 省局机关党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